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 时间:2019-11-08 来源:山西共青团
  • 【字体:
  • 打印
  2019年8月18日至20日,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阿里巴巴太原创新中心举行。本届大赛由共青团山西省委、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主办,山西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山西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阿里巴巴集团太原创新中心共同承办。
  本次赛事在全省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旨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安排部署,引领更多山西青年实现创业梦想,为山西振兴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全省实现了省、市、县三级联动促创业的良好局面,覆盖全省11市、117个县,聚集了10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分为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三个组别,共有110个双创项目入围省赛参加半决赛、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依次就创业项目的计划书、产品(服务)、团队力量、商业模式、市场竞争力、未来前景和运营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并回答了专家评委的提问。经过激烈角逐,评委导师现场评分,共有15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悉,大赛组委会组织山西省融资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共青团山西省委签约,鼓励支持全省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江苏中科成果创投孵化器、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与大赛获奖项目签约,确保参赛项目落地转化;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山西太原基地给予参赛选手一万到三万元的阿里云基金补贴及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官方平台服务商的签约机会,促成多方资源与青年创客共享。
  参赛选手一致认为,当前,共享经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催生出新一轮产业变革,省委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拓展创新创业的覆盖广度,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的科技内涵,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的发展实效”的部署,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青年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已然形成。我们正迎来一个“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
  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向全省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争当时代先锋。二是要勇立时代潮头。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广大青年要毫不畏惧应对更加激烈、更加残酷的考验与选择,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精彩人生。
  大赛结束后,将由团省委带队,组织各团市委、参赛项目负责人等到杭州游学,利用阿里巴巴平台资源为优质项目赋能,走出去了解阿里文化,学习头部企业的先进经验,开拓眼界,希望能让山西青年创业者的创新创业梦又一次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