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希望学子红色研学营开营
  • 时间:2023-03-23 来源:山西共青团发布微信公众号
  •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希望学子红色研学营在共青团山西省委开营,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华,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惠芳等同志与来自我省灵丘、石楼、平顺、临县四个红色革命老区的84名乡村小学师生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胸佩红领巾的研学学生合着国歌激昂的旋律,昂首挺胸、用心歌唱,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感激之情,传递出“童心向党”的真挚情感,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受团省委张钧书记委托,丁国栋副书记首先对研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代少年儿童成长历程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既是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最大受益者,又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牢记领袖嘱托,在研学过程中用心感悟山西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化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在活动中探索,在探索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同志通过视频远程发表致辞。他向本次红色研学营活动的顺利开营表示祝贺,向参加本次研学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支持希望工程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同学们怀感恩之心行红色研学、以奋斗之力立青春梦想,通过树立正确理想信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人才。在致辞中,郭美荐同志还期望参加本次红色研学的孩子们能在未来积极参加到希望工程这项公益事业当中来,回报党和国家、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把希望工程的火种源源不断地传播出去,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 

随后,丁国栋副书记为研学营营长授营旗,这也标志着本次红色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希望学子红色研学营活动旨在围绕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的主责主业,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想引领工作和希望工程实践育人功能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以更加生动的形式和载体,引领青少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为时六天的研学行程中,山西省青基会精心设计了“牢记嘱托 强国有我”主题队会和瞻仰烈士陵园、致敬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足迹、感恩幸福生活;漫步团史展馆、品味奋斗之美;唱诵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感知三晋文化、培育家国情怀;参加工农实践、体悟创造之乐等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帮助营员们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同时,不断深化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山西红色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更好地建立起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进一步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新时代拥有“四个自信”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