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夯实廉洁思想根基
  • 时间:2023-03-02 来源:山西共青团
  • 【字体:
  • 打印

为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导团干部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2月28日下午,团省委书记张钧带领参加全省团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的150余名学员赴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分批参观学习,接受廉政实地教育,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

“牢记初心使命”大型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展,通过图文、音视频和实物展陈等多种形式,将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融为一体。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和“时代叩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崇德修身、治本之道”三个展厅,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要求,集中学习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的成效与做法。

一幅幅精选图片,一项项详实数据,一个个鲜活案例,追溯廉洁之源,警示贪腐之害,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慎微的敏锐、慎初的警醒、慎独的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活动最后,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既是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更是接续奋斗的赤诚告白。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自觉坚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我约束,以实际行动扛起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为助力我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