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
  • 时间:2023-05-10 来源:山西共青团发布微信公众号
  • 【字体:
  • 打印

5月9日下午,共青团山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太原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由63名委员、27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山西省第十六届委员会,同时选举产生了34名山西省出席团的十九大代表。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山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报告全面、系统、客观总结了山西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明了全省共青团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征程中的历史使命,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的部署和团中央的要求,充分表达了全省团员青年的共同意愿,为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投身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宏伟实践指明了方向。

大会认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共青团百年新起点上,山西共青团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部署要求与团中央“三力一度两保证”工作格局,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为统揽,以深化团的改革创新为依托,以全面从严治团为抓手,进一步突出“聚力青春、团结奋斗,建功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不断强化团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着力实现“四个始终成为”工作目标,持续构建“7×3”重点工作矩阵,全面提升山西共青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大会强调,要建设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山西共青团,培养担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新时代山西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中建功立业,促进青少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中成长发展,纵深推进团的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切实肩负起汇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青春力量的历史使命。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旗跟党走,肩负使命勇争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