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振兴杯”山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竞赛在晋城开幕
  • 时间:2023-02-28 来源:山西青年报
  • 【字体:
  • 打印

2月27日,第十七届“振兴杯”山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竞赛在晋城技师学院开幕。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出席并讲话。

此次竞赛是第十七届“振兴杯”山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6个职业(工种)竞赛之一,由团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团晋城市委、晋城技师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共有14支代表队的39名选手参赛。优胜者将被授予“山西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按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前三名还将代表全省参加全国“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

开幕式上,晋城技师学院、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分别致辞,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依次进行宣誓。

丁国栋指出,“振兴杯”山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自2005年举办以来,参赛人数不断增多,参赛工种不断拓展,已经成为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品牌赛事,成为优秀青年职工们共同学习、共勉进步的青春盛会。从省赛到国赛,广大青年人才通过勤学苦练实现了自身价值,收获了梦想与荣光,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 “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传递了“岗位练技能、青春助转型”的正能量。

丁国栋希望,参赛选手要培根铸魂,补钙壮骨,把“为党育人”和“以赛育才”结合起来,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永葆迎难而上的精气神,从党史和共青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底气;要加强学习,知行合一,把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紧跟新时代步伐,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崇尚工匠精神,践行知行合一,苦练专业技能,既在大赛中学习交流、切磋技艺,又能寻找差距,相促相长,共同进步;要守正创新,志存高远,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勤学苦练、追求卓越,把比赛中激发出来的拼搏进取精神转化为工作中不断提高技能水平的实际行动,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走进晋城技师学院实训室观摩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