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动员会召开
打造“青春理响晋行时”青年宣讲品牌
  • 时间:2022-11-13 来源:山西共青团
  •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下午,团省委召开山西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动员会,全面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少年宣讲工作。团省委书记张钧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乔卫东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辅导。

团省委书记张钧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团干部和青年工作骨干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中,倾力打造“青春理响晋行时”理论宣讲品牌,帮助全省青少年更好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要统筹谋划,强化组织动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形成层层抓落实,层层抓宣讲的生动局面;二要全面把握,精准解读盛会,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主动找题,积极解题,认真答题,帮助青少年更好地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和实践力量;三要深入研究,增强宣讲实效,思考亲民化理论阐发的路径和机理,把准青年思想脉搏,把党的科学理论讲清、讲实、讲活;四要协同联动,营造浓厚氛围,营造全领域发展,全战线统筹,全形态展现的宣讲模式,有效地实现力量聚集和成效聚集。

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乔卫东作宣讲辅导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从党的二十大青年代表、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青联宣讲分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马工程”学员等宣讲力量中遴选精兵强将,打造青少年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宣讲全面启动后,全省团干部和青年工作骨干将深入基层、走进一线、走上网络,运用讲故事、谈感受、析案例等方式,把“大道理”转化为青年喜闻乐见的“小故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青少年当中。根据动员安排,各级团组织在面向青少年开展主题式宣讲和互动式宣讲的同时,还将创新拓展实践式宣讲,依托“返家乡”“青春兴晋”“红领巾讲解员”“少年儿童社会实践营”等实践教育品牌,在实践场景中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使面向青年的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省、市、县团委机关系统干部,团省委委员,各系统团(工)委和各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领域青年工作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各市分会场

团太原市委

团朔州市委

团忻州市委

团吕梁市委

团晋中市委

团阳泉市委

团长治市委

团临汾市委

团运城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