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山西广大团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 时间:2022-10-21 来源:山西共青团
  •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 “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报告在山西广大团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扎实实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全方位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自觉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

团运城市委书记任伟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要团结和带领全市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锚定团省委 “全方位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和“7×3”重点工作矩阵,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胸怀“国之大者”,紧跟党的步伐,牢记职责使命,在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伟大实践中施展抱负,在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重大任务中担当作为。

团临汾市委书记李军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成长再次寄予深切期望,让每一名团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围绕政治立团、业务强团、服务兴团、改革活团的理念,全力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联系服务青少年等各项工作,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团长治市委书记张兆祥表示,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牢牢把握为党育人这一根本大计,深刻把握青年运动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持续发力,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共青团要切实积极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为党团结凝聚最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团山西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李成君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分振奋,备受鼓舞,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深切厚望,为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团干部,要走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在为党团结凝聚最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周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对青年寄予希望。要团结引领身边的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主动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企业中心工作,以“号、手、岗、队”“青”字号品牌为载体,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把青春奋斗融入电力事业的发展中,从青春之我做起,共同奏响实干、担当、奋进的时代强音。

团长子县委书记崔慧强表示,作为离青年最近、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团干部,要围绕团的基层组织改革,紧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乡村振兴、就业创业、济困助学、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等方面,进一步展现青年担当。要始终与党的要求同心同向,把好航向,奋力担当,牢记时代使命,锤炼良好作风,用心解决好青年朋友们的“小问题”,用“小问题”成就好“大事业”,让身边的青年们共享实惠,更增凝聚力,为成就青春事业汇集磅礴力量。

团山阴县委书记马佳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期望,这既是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也是所有青年的行动指南。新航向需要新动力,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作为基层共青团干部,将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昂扬的精神、实干的身姿、崭新的作为,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团山西省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赵舒悦表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将始终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像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求的那样,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方位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笑迷表示,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团员青年开展学习研讨,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实做细做新,要创新宣传形式,有效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让团员青年爱听、能懂、愿意做,引导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源源不断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人才资源。

团陵川县委副书记李丽表示,作为基层团干部,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团干部提出的要求,聚焦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组织动员青年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县团员青年矢志不移紧跟党走,树牢青春之志;立足工作实际,锤炼过硬本领,勇担青春之责;传承和发扬好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奉献青春之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阳泉市郊区区委副书记郭杨婧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催人奋进,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不断拓宽团的工作覆盖面、扩大青年朋友圈,倾听青年呼声、回应青年期待。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开展青年创新创业扶持、困难青少年帮扶等工作。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等为载体,教育引导青年坚定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将青年温度告诉党,将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

晋中市太谷区北洸乡团委书记崔荣表示,作为基层团干部,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服务青年的工作本领,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北洸乡团组织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基层团员青年全身心投入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