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张钧在朔州调研
  • 时间:2022-08-29 来源:山西共青团
  • 【字体:
  • 打印

8月25日,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张钧深入朔州市山阴县和应县,就共青团工作进行调研。团省委副书记吴兴参加调研,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共同调研。

位于山阴县广武镇政府的 “青年之家”,以“1+2+3+N”工作模式筑牢团组织这一堡垒,强化“党建带团建”“三会两制一课”两项举措,搭建“青年畅言”“青年心声”“青年交友”三个交流平台,结合开展疫情防控、帮扶群众、美化环境、政策宣传等多项服务,引领青年为辖区社会发展、平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钧一行在赴广武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进行调研并就“红领巾讲解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解后,走进广武镇政府 “青年之家”。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乡镇“青年之家”工作开展、阵地建设和亮点特色等相关情况,全面掌握基层团组织在共青团工作开展和“青年之家”建设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

应县金城镇西南角社区团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打造基本团务实训基地、青年大学习、“青年之家”和社区青年讲堂等共青团特色鲜明的团属阵地,其中以省校合作为载体设立的博士工作站颇为吸睛,为青年分享交流、互相学习提供了优质平台和空间。

张钧一行走进西南角社区,共同观看了共青团帮扶贫困家庭主题宣传片《爱心助力振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社区团属阵地建设,详细了解团务实训基地、“青年之家”服务项目等具体情况。

调研期间,张钧指出,要牢牢把住共青团基层建设和改革的总基调,夯实团组织建设,活跃团属阵地,以干部来源多元化、组织方式多样化、引领动员网络化、工作内容项目化、生存资源社会化、运行机制扁平化为主攻方向,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把力量和资源充实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进而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