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时间:2022-11-12 来源:山西共青团
  •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团省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全省共青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共青团山西省第十六届委员会的组成及产生办法》。团省委书记张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省青年和共青团组织、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中掀起学习热潮,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贯彻学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各级团干部和全体委员、代表要表率带头,努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思想指引和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标准完成省级团委换届工作。严格按照换届工作整体部署和要求,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有序推动。严把团代会代表人选政治关、素质关,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把全面从严治团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加强工作沟通,规范推选程序,强化纪律教育,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安排部署,按照全团“三力一度两保障”总体布局和全省共青团“全方位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认真思考未来五年工作,科学谋划全省共青团事业发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组织动员全省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体团省委委员带头走进基层一线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反映青年的意见建议,带动各级团代表委员认真履职,齐心协力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并结合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相关安排,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实际,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到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志愿服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王淑敏,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省直、国防、国资委、金融团(工)委负责同志,各团市委班子成员,团省委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