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山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 时间:2022-07-01 来源:山西共青团
  • 【字体:
  • 打印

6月30日上午,2022年山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师范大学举行。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张钧出席仪式并讲话,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致辞。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吴兴,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喜泉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举措,是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学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实施的一场青春盛会。

张钧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中专学生学以致用、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的大课堂,全省广大青年学生要抓住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宝贵机会,树立理想、坚定信念,苦练本领、锐意创新,艰苦奋斗、担当奉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张晓永表示,各个实践队要聚焦国家发展战略,聚焦我省社会需求,对标对表国家发展目标,选准题,开好局。各位实践队员要眼睛向下,扑下身子,拜人民为师,躬身实践,担当作为。

启动仪式上,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优秀队员田雨欣同学分享自己支教的故事,讲述了在西藏支教时的所见所闻所想。实践队员代表及指导老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在铿锵的誓言中,各主办单位的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2年“青春兴晋”山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为各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后,全省3万余名青年学生将围绕理论宣讲、党史教育、乡村振兴、发展成就、高质量发展、爱心医疗服务等6个方面组建团队。团省委将择优推报73支省级团队作为全国重点团队。通过社会实践,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提升素养、练就本领,全面感悟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学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社会实践队代表参加仪式。

(撰稿 乔哲瑞  摄影 胡远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