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将着力打造全省一流的青年发展友好型示范街区
  • 时间:2023-03-22 来源:山西共青团发布微信公众号
  • 【字体:
  • 打印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近年来,晋城始终坚持青年优先发展理念,聚焦青年就业、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住房医疗等急难愁盼问题,出台青年利好政策,优化青年发展环境,努力实现青年与晋城的双向奔赴,让晋城更友好、更有为、更活力、更青春。

近一段时间,随着晋城市市县两会相继召开,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写入市县两会报告,青年发展再次成为晋城市市县两会的热频词。

3月18日,晋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晋城市委副书记、晋城市长薛明耀代表晋城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加快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增强城市宜居度和吸引力。

共青团晋城市委立足晋城市作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锚定方位、找准坐标,围绕“宜业有保障、就业有机会、双创有平台、生活有品质”目标,积极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街区建设。3月18日,晋城市青年发展友好型街区合作共建签约发布仪式举行,标志着团晋城市委与承建单位携手共建青年发展友好型街区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团晋城市委书记李剑参加仪式并致辞。

青年发展友好型街区建成后,每月会固定一天设立“青年友好日”,每月设定主题活动,在这一天青年可享受免费的公益活动,街区的商户将为参与活动的青年提供“友好”折扣。

2022年,晋城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中,团晋城市委提出了建设学校、机关、企业、社区、园区、街区、空间7个维度的青年发展型示范单元,着力培育出一批青少年友好有为氛围浓厚、特色亮点鲜明、示范性强的青年发展型建设单元标杆。此次举行的青年发展友好型街区合作共建签约发布仪式标志着示范街区建设全面启动,将全力打造可供全市广大青年创业创新、沉浸体验、社交互动、打卡消费、生活服务、进阶成长的新地标和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