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广大团员青年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 时间:2022-10-24 来源:山西青年微信公众号
  • 【字体:
  • 打印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讲到,“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山西广大团员青年欢欣鼓舞、精神振奋。他们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当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喜讯传来,山西共青团从各级领导机关到基层一线,全体团干部激情振奋。团干部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的要求,自觉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牢树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少年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山西各领域共青团员或打开电视机、电脑,或拿起手机,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辱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山西广大企业青年员工表示,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下,将紧密结合实际,立足岗位,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部署,完成好企业提质增效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发挥好青年突击队作用,发扬工匠精神,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山西各高校许多在校大学生收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当看到7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搏击,真正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山西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年富力强,工作经验丰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迈上新的台阶,全党同志一定会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如期完成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山西广大农村青年纷纷表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后党的惠农政策会越来越多,农村群众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将自觉投身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到新时代新征程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山西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要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将个人追求融入党的理想、融入时代发展大蓝图中,坚守人民立场,发挥主观能动力和创造力,用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