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时间:2023-03-17 来源:山西共青团
  •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团省委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团省委书记张钧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团省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兴主持会议并代表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于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团的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团的事业高质量发展验证高质量党建成效。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严、从实扛牢主体责任,准确把握主体责任的内涵和要求,找准自身定位,细化思路举措,抓好跟进落实;要一以贯之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等工作职责;要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以“严”字当头,强化纪律约束,严格恪守“六大纪律”,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健全监督体系,形成日常提醒、定期检查、相互监督的常态和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相关责任人分别签订《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岗双责”责任书》《团省委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团省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团省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支部(总支)委员及下设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